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学动态

我院召开教学纪律第二次主题会议

作者:雷雅涵    审核人:    编辑:张利平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8-05-23 10:45:11    浏览:

本网讯(雷雅涵/文)5月22日,我院在领导的安排下于教四417召开了强调纪律问题的主题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徐义平,参会的有常务副书记王仁海、常务副院长汪义侯、教学办主任以及全体在教四上课的教师,同时正在教四进行巡查的教务处副处长胡振武也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徐院长就上课期间会出现的问题列举了四点来进行强调:1、上课纪律。2、上课过程的严谨性(教师仪表、杜绝玩手机)。3、上课材料的准备情况。4、课程的饱满度。最后他认为,学校正在深层次抓教学、抓内涵建设,精心准备并认真备课才是上好课的必要步骤。
    汪义侯副院长认为要搞好教学,必须满足大家的所有合理的要求,因为老师和学生是教学的主题,在好的工作环境下大家才能安心教学和学习,他还保证院领导无论在何时都是将老师和学生的要求放在首位,最后要求老师们也要在精神上去鼓励学生,给予安抚。


7E5F3


    胡振武副处长首先对我院的发展给予了肯定,他从三点上阐述了教务处关于各个院部上课情况巡查任务的重要性,他认为查课虽然是治标,但是从标治起才能治本,一切的根源是规范,教师应以规则来约束学生,到最后转化为内心自觉,才能成为一名合格教师。
    王仁海副书记做的最后总结,他认为准备上课所需的资料和材料应在课外完成,课堂只能是以教学为主,并且对于学生上课玩手机、吃早餐、睡觉等现象,老师作为组织课程纪律的引导者,教书的同时也要育人,这是职责和义务;他还认为学院的建设是靠大家的共同努力,最后鼓励大家要将教学办好、抓好内涵建设。
   这是继四月份召开的专题会后的第二次关于强调纪律的专题会议,这正是提醒和鞭策着大家要引起对教学的重视,学校现在的重点就在抓内涵建设,教学是一个学校的主体和根源,只有抓好教学才能提高学校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