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学动态

2018春季学期《艺术写生》、《艺术实践》课程动员会召开

作者:雷雅涵    审核人:    编辑:张利平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3-30 08:16:33    浏览:

本网讯(雷雅涵 报道)2018年3月28日我院在教二会议室召开了关于《艺术写生》《艺术实践》教学工作布置会议,会议由徐义平副院长主持,王仁海常务副院长、教学办主任、写生带队教师及各班班长参加了会议,徐院长首先就教师工作手册上的内容做了详细讲解和工作安排,希望大家配合完成手册内各项工作,手册内包含教学工作流程表、实训教学大纲、课程教学管理规定、课程带队教师安全责任书、课程请假审批表、教学计划申报表、经费预算、协议书、信息一览表等一系列内容,内容涵盖面广、信息全面,能让老师们一目了然地了解自己的职责和管理流程。


        徐院长还就报账的注意事项和流程、外出会存在的问题、教学工作的要求、写生请假的事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指示,老师们也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并提出建议,有些老师表示记不住报销的注意事项,希望能将所有内容形成文本发给各位老师;有些老师担心写生基地的地形安全问题,并询问在当地能否买到美术画具,徐院长都一一进行了解答,也有些老师表述了自己对一些内容的解读,并承诺会按学校规章制度进行有目的性的教学和管理。
        同时王院长就外出考察的内容做了几项补充,他首先提到我院目前户外教学越来越多,希望带队老师一定要加强责任心,在安全方面对学生尽心尽责地进行管理,强调不买保险坚决不能出去;在教学方面要求老师们白天创作,晚上回来进行点评,尽量指导学生创作出更好地作品出来;在生活方面表示希望老师与学生通吃、同住、同行,不能与学生有经济来往。
        此次会议对于外出写生和实践的工作安排意义重大,让学生们了解了外出前的准备工作、外出时间、写生及实践的注意事项、作业的要求等,也让老师们了解到自己的职责和各类工作流程及要求,并基本确定了实践考察的路线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