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学动态

产品设计专业师生赴咸宁竹子博览馆参观考察

作者:齐铁军    审核人:    编辑:齐铁军    来源:   时间:2018-03-23 17:08:17    浏览:

根据教学计划安排,为丰富本学期《竹工艺品设计》课程的教学内容,拓展授课方式,也便于更进一步的考察吸收咸宁传统文化尤其是传统竹工艺的制作技艺,产品设计专业齐铁军、杨丽丽、丁威3位老师带领70余名学生乘车赴咸宁竹子博览馆进行参观考察。

在参观考察中,系统理解了咸宁地区悠久的竹文化,从竹产品的应用领域、制作技艺和水平、产品形态和种类、衍生品的开发等各个方面做了系统的了解,为课程设计积累了素材,也较为直观的明晰了课程设计的要求和方向。

《竹工艺品设计》是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必修的专业课程。系统介绍竹材的分类、特性和应用前景,并对竹材的具体应用做了展望和设想。让学生们合理提出应用设想,探索性的给出具体的设计方案。同时,结合鄂南地区的文化元素,拓展竹工艺品的设计应用领域,进一步探索竹材与鄂南地方传统的有机结合。

参观考察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在后续的其他课程中,也将进一步根据课程要求,合理安排课外参观考察活动,丰富课堂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