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学动态

我院60名师生赴大岭涂鸦小镇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费 腾    审核人:    编辑:张利平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3-22 10:19:14    浏览:

 

本网讯(费腾 供稿)2018年3月19日上午,伴随绵绵春雨我院美术学专业60名师生从学校搭乘两台大巴车赴崇阳县铜钟乡大岭村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实践教学活动,在近两个小时的车程中,同学们一路高歌,热情高涨,对大岭涂鸦小镇充满期待。


师生们抵达大岭村


     “哇,好美,空气好清新”进入幕阜山旅游公路后,一片片金黄的油菜花迅速吸引了同学们,远处的高山伴随着云雾若影若现,河流环抱着粉墙黛瓦的鄂南民居缓缓流淌,千年古树、石桥、石林、野樱点缀其中。光伏发电、异地搬迁集中安置地,精品民俗酒店,3D涂鸦,一批批惠民政策让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里就是湖北旅游名村大岭。


大岭村风光


      艺术来源生活,师生们再次走进鄂南美丽乡村,通过艺术表现形式描绘新时代美丽乡村变化,用一幅幅水彩作品来宣传幕阜山美丽乡村旅游的优势资源,真正突显我院立足地方、服务地方的办学理念。
      本次《水彩风景》作为我院本学期“课程+”校地合作的首门课程,赴大岭涂鸦小镇进行实践教学活动正是我院开展教学模式改革的积极探索,充分发挥地方优势,切实做好学校与当地政府及企业深入合作,借助政府给予大学生实习实训的优惠政策为师生们提供食宿和相关配套的服务,很好的满足了师生们的生活和教学需求。
      王万泉、周玉明、费腾三位带队老师将严格执行课程教学大纲,充分结合地方特点,强化校外教学安全意识,将通过课程组织、教学示范、技法讲解、指导学生写生、作品点评等教学环节,带领57名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圆满完成教学计划。


老师们现场示范教学


      大岭涂鸦小镇艺术实践教学活动的成功开展离不开学校和地方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师生们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不负学校领导的嘱托,带着感恩之心,创作大量优秀的作品来回报学校和地方政府的培养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