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韩国建国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2-03 23:41:39    浏览:

本网讯 值此我院学术活动月之际,我院迎来了韩国建国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学术系列活动。11月28日上午9点,我院教学楼大厅高鹏满座,韩国建国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作品展展览开幕式举行,参加开始式的嘉宾及领导有来自韩国建国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刘宇钟教授、金敬玉教授、徐若淇博士;我校副校长吴鸣虎教授,校办徐启刚主任,组织部李志雄部长,科研处李岱处长,教务处高卉处长、邹强副处长,音乐学院王森林书记,人文与传媒学院陶炎武书记,我院王仁海书记以及各位老师和同学。


上图为 王仁海书记致开幕词

 


上图为建国大学刘宇钟教授作展览讲话

 


上图为我校副校长吴鸣虎讲话并宣布展览开幕

 


参加开幕式来宾集体合影

 

       展览开幕式由我院主持行政工作副院长汪义侯主持,李芸芸博士翻译。首先我院总支书记王仁海致欢迎词,接着刘宇钟教授代表建国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发表展览讲话,最后我校吴鸣虎副校长发表重要讲话并宣布展览开始。本次展览展出了刘宇钟、金智润、崔柄日、金敬玉等四位教授及徐若淇博士设计作品共计60余件。开幕式结束后,参展嘉宾及学生参观了展览作品。



上图为徐博士为吴校长(左二)讲解参展作品


      上午10:30,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师全体老师在401参加了现场座谈,座谈会由我院副院长徐义平主持,徐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刘教授介绍了建国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座谈会前,刘钟宇教授与我院主持行政工作副院长汪义侯颁发合作交流证书并合影、在座谈会上,老师们积极发言,针对教学研究问题与对方开展了多方面的讨论与交流。


上图为刘教授与我院主持行政工作副汪院长颁发合作证书并合影

 


上图为交流座谈会现场

 


上图为建国大学刘教授一行参观我院学生课堂 


      晚上19:30,在教八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两个小时左右的学术讲座,徐博士介绍了该校的课程开设情况,刘宇钟教授介绍了自己的个人作品,刘教授在设计理念与思维上助言学生要寻找属于自己的内容、找到自身的视觉语言和说话方式、制造自身的视觉要素。并用自身的教学经历鼓励学生:只要充满信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征,我们挖掘自己的一个特征,然后努力,一定会成功。金敬玉教授结合自己的作品,让学生们体会到了一个完整的设计作品从选题到构思、到方案、到作品的全过程。讲座结束最后安排了学生与老师进行互动,学生们踊跃发言,向教授们咨询了相关设计知识及学习方法,教授们结合平常的教学与自身经验进行了精彩的解答。 


上图为建国大学刘教授做学术讲座

 


上图为建国大学金教授做学术交流

 


上图为建国大学徐博士介绍该校课程设置

 

  上图为学生积极提问发言

 

   
上图为教师们积极解答学生问题

 


 集体合影 

 

 

韩国建国大学简介:
  建国大学( Konkuk Univerity )成立于 1946 年,追求“诚、信、义”的办学理念,以发展“为民族,走向国际化的大学 ” 为目标的综合性大学。建国大学总校位于韩国的首都首尔市内繁华区,在忠州市设有分校。校园宽敞明亮,环境优美宜人,绿树葱葱,湖光灿烂,大学气氛和美丽的景色淡然混为一体。现有在校生二万余名,教授859 余名。建国大学现有20个学院和12 个研究生院,学术研究机构有17个研究所,特殊研究所有42个。设有人文科学系、自然科学系、法律系、艺术系、医学系等32个系,设有专业有工商管理、国际贸易、大众传播学、物理、化学、生物、地理、数学、绘画、医药、服装设计等 160 多个专业,尤其是法律,经济,贸易,房地产,遗传工学、建筑设计、航空宇宙工学专业、新材料工学、艺术等专业都非常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