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放飞烦恼,释放自我”

作者:    审核人:    编辑:齐铁军    来源:   时间:2019-10-21 17:08:54    浏览:

  10月19日上午9时,我院在咸安校区田径场开展了心理互动趣味运动会”。该活动以“放飞烦恼,释放自我”为主题;以缓解艺院广大同学学习压力,促进同学间团结情谊,丰富同学课余生活为目的,很好的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2018、2019级部分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就不听指挥”拉开序幕,该游戏要求全队队员必须一致做出与指挥人员口令相反的动作,考验队员的反应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第二个开心的抱抱也是活动的亮点,近三百人在操场上围了三个一百人的大圈,主持人在音乐停止时报出数字大家马上反应过来组成自己的小队伍,反应慢的同学被遗憾的抛弃淘汰。

  接下来的气球保卫战亦是如火如荼激动人心,随机抽到同一张扑克的两支队伍即为一组对抗组,两组队员每人在两只脚上各绑一个气球,四个对抗组同时开始对抗,场面振奋人心,大家的欢声笑语把整个田径场带的气氛带到了最高潮。

  再接下来的“瞎子背瘸子”游戏则是最体现每支队伍团队精神的时候,每支队伍派出两个队员,其中一个队员蒙上眼睛,由另外一个队员指挥着绕过路障,到终点捏爆工作人员手里的气球则及时停止,现场是五组同时进行竞争,场面亦是激烈,其他队员都在拼了命的为自己在赛场上的成员喊加油喝彩,那精气神将赛场上的工作人员都感染的激动不已。

  最后一个是放飞烦恼的环节,所有人都在彩色卡纸上写下自己的愿望和烦恼一起站在主席台上,亲手将自己的愿望和烦恼折成一架架精致的纸飞机,主持人一声令下,数百个纸飞机一同被他们的主人放走,小小的纸飞机承载的是一个个美好的愿望和期许,也希望所有人的烦恼都能悄悄飞走.....

  大学生的心理状况一直是备受关注的热点,我院正是为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同学们的心理状况,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来举办了此次活动。这不仅切实提高了我校学生的心里素质,同时也代表了我院对学生的点滴关心,为今后每一个在面对挫折的学生们能够沉着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