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恰逢一场“新”心相印的相遇——我院迎新工作纪实

作者:    审核人:    编辑:齐铁军    来源:   时间:2019-09-16 09:53:37    浏览:

 一、欢迎新同学!

  金秋九月,桂花飘香,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7日,湖北科技学院喜迎2019级新生入学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齐聚艺术与设计学院大家庭,于咸安校区教一门口开展迎新,开始新的学习生活,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为迎接新一届新生入学,校园环境、设施全面升级,迎新现场各项工作早在早晨七点前布置妥当,艺院的迎新工作人员也已各就各位,新生陆续到来,在老师和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学生会成员迎接带领新生和家长办理入学手续,迎新现场还设立了现场咨询点、综合服务点、医疗服务点等,为新生和家长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艺院全体学生会成员对的新生们提供完美服务。让这群新生们在这陌生的环境了感受到我们湖科的热情,带给每一位莘莘学子家一般的温暖,这也是你人生的新起点。

  报到结束后,新生们将开始为期3天的新生入学教育,中间穿插着新生体检、证件照拍摄、心理适应讲座、法治安全讲座等。

二、家长见面会

  2019年9月7日下午4点,湖北科技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于教二502召开了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部分新生家长,艺术与设计学院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新生班主任出席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学工办主任齐铁军主持,宣布活动会议开始后,依次为家长们介绍了出席会议的人员。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书记王仁海书记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欢迎致辞。王仁海书记在为家长们详细介绍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基本情况,答疑解惑的同时,热烈表达了对新生同学的期望,送上了最美好的祝福,愿他们在新的环境和生活中能够游刃有余,充满朝气。

  互动交流环节,家长和学生踊跃提问,就学专业学习、就业、校园生活等各方面提出问题,学院领导分别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活跃、融洽。

  此次新生家长见面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使新生家长对学院的各项发展,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有了更深的了解,更成功搭起了新生家长与学院沟通的桥梁,为今后学院和家长间交流及人才培养打下良好的基础。

三、大学第一次班会

  9月8日下午5点,艺术与设计学院2019级新生班会在教一分班召开,参加本次班会活动的有2019级各班班主任、助班以及全体新生。

  新生班会是各班班主任教给班内学生重要的第一课。各班班主任首先表达了对新生来到湖科、来到艺院的欢迎和祝福,随后就大学生活提出指导。在讲话中,许多班主任强调:新生要注意防盗防骗,杜绝校园贷,提高安全意识,学会保护自己。“现在每个人都是一张白纸,要有一个个的小目标,抓住机会锻炼自己。上大学不等于解放,而是新的起点”,班主任们如是说。他们希望大一新生能做好自己的规划,一步一个脚印,度过开心而又充实的大学四年。 随后,对入学有关事项和近期活动安排进行了说明。 本次新生班会的顺利举行,使2019级的同学们了解了自己所处的学习环境以及大学生活的丰富面貌。同时也对增进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增强班级凝聚力有着重要意义,更为新生建立大学生活规划奠定了良好基础。

四、入学教育

  根据学校及我院迎新工作安排,我院于9月10-11日顺利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仁海给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王仁海书记深入解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号召全体新生做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公民,要有荣辱观,决不允许有抹黑祖国的行为。王仁海还分析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路径,要求全体新生唱响中国好声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他鼓励青年学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加强对党的知识的学习,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并祝福新同学在德智体美各方面全面发展!

  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汪义候就大学生的发展与成长教育跟同学们做了深入的交流。学生的成长之路包含了职业素养,团队协作,人际交往等方面,希望同学们要积极参与活动,锻炼自我。汪义候院长讲话风趣幽默,浅显易懂的演讲多次博得同学们热烈反响。

  副院长徐义平介绍了我院专业的相关事宜;副书记王云为同学们讲解了校纪校规;学工办主任齐铁军介绍了校、院共青团组织架构和主要活动。

  入学教育是新生“读识大学”的起点,通过入学教育活动,使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理解与认识,引导教育新生树立远大理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开放、乐观的精神状态成功起步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