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创业就业

拓展就业途径,营造创业氛围,走出去请进来,助力我院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罗姣姣    审核人:    编辑:齐铁军    来源:   时间:2018-04-16 10:51:12    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帮助毕业生适应就业形势、熟悉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增强择业意识,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 2018年4月12号下午2:30,我院在教八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创业指导、就业指导以及公司招聘宣讲集一体的综合大讲堂。此次讲座特邀请我院00级优秀校友杨晶--“洪湖藕王”来我院分享创业成功历程、武汉AAA数字艺术教育公司项目经理讲解就业面试相关内容、湖北嘉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恒威广告装饰有限公司进行公司宣讲。此次讲座由学工办齐铁军主任主持、毕业生辅导员罗姣姣老师、 2018届美术学专业及2019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第一阶段:洪湖青泥巴公司创始人杨晶董事长分享了他毕业后到广州找工作再到回乡创业,从最开始的6000元的起步资金到现在的年入几百万的创业历程,一个贫苦家庭出生的农村孩子靠着贷款读完大学靠着打工还清学费,出路在哪里?创业?杨晶在工作2年之后毅然回乡创业,根据当地的有利条件和电子互联网的技术,将一件平常的菜摊生意做成湖北省家喻户晓的大牌,这不仅要能吃苦还要有前期的考察调研计划和种种的尝试以及总结的经验。杨晶学长带着他多年的职场以及商业运营经验,为艺院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创业就业方面的盛宴,杨晶学长分别从“目前大学生就业形式和发展趋势”、“大学生群体面对机遇与挑战”、“创业和从业选择的对比解析”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第二阶段:武汉AAA数字艺术教育公司周经理一开场用微信抢红包的形式调动了孩子们的兴趣,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具体案例和视频讲述了简历的制作及注意事项、 参加招聘笔试和面试的技巧, 周经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在欢乐之余高效地学到了生活和成功就业的宝贵经验。最后,对于就业前的准备工作,周老师从心理准备、知识准备、能力准备和就业信息获取等进行了全方面的指导, 使同学们收获甚多。


 

    第三阶段:湖北嘉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恒威广告装饰有限公司进行公司宣讲,招聘实习岗位和工作岗位,讲座最后,孩子们都前去咨询和交流,现场就有19届毕业生要前去实习和学习实践经验,为毕业后找工作提前做准备。


    讲座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风趣幽默的语言不时引起在座同学的阵阵笑声,而深入浅出的讲解又让同学们在欢乐之余高效地学到了成功就业创业的宝贵经验,经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就业形势的严峻, 端正了就业态度, 明确了就业目标, 增强了就业技能, 同时帮助同学们获得很多有关就业、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