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我院组织收看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全专题片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20-04-20 10:36:36    浏览: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保障。我院结合实际情况,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要求全员师生总动员,共同学习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专题片。

我院组织学生4月15日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全媒体平台收看“同上一堂课国家安全教育课”专家访谈直播,,有机结合“网络课堂”广泛动员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党员参与到国家安全教育学习当中,扩大学习覆盖面和受益面。要求各班组织班级网络宣传“云”班会,结合“共抗疫情、爱过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阶段性成果征集展示活动,挖掘抗击在一线用实际行动维护公共卫生安全、捍卫国家安全的先进典型及感人事迹,要求师生通过手中的画笔和设计,以绘画、短视频、动漫等可视化形式,进行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文化作品的推送。其次并组织开展以“国家安全、关系你我”为主题的“云”班会,深入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突出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宣传教育内容,引导学生将总体国家安全贯穿抗疫全过程,履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职责义务,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增强学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

这次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日,我院做到立足实际情况,通过网络进行线上的学习和宣传,做到人人参与,人人了解,丰富了活动的形式,坚持正面、广泛、深入的宣传,加强主动、准确、有效的引导,将活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