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2020年2月主题党日开展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20-02-23 18:43:24    浏览:

本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突发以来,全校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应对、师生员工广泛参与群防群控。为进一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结合我院实际情况,2020年2月22号上午9点,我院分支部开展了线上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各支部书记主持。首先各支部结合实际情况在qq视频会议中按照要求完成了“六四联动”:通报考勤、交党费、唱国歌、重温誓词、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接下来,我们开展了 “同心战疫”线上+线下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1.“线上”学习研讨。本次支部主题党日各党支部围绕了以下内容开展学习讨论:
      (1)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2)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宝生在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上讲话精神
      (3)省纪委机关 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主要精神
      (4)湖北科技学院党建网,推送的系列先进典型事迹——湖科“疫”线先锋。
      2.“线下”。根据《省纪委机关 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文件要求,按照校院二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各党支部要组织所属支部党员走出去、下沉一线,大力开展“同心抗疫”活动。我院书记王仁海、老党员毛剑锋、党员向敏等同志积极参加防疫工作,尽心竭力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通过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党员公开承诺践诺等活动载体,主动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3、我院每天按时上报身体健康状况,全面掌握每名党员的现状,包括党员参与疫情防控情况和疫情期间成立的临时党支部工作情况等。同时,对疫情期间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及时收集信息并上报上级党组织。我院在防疫期间积极组织学生发挥专业特点,拿起自己手中的笔杆,进行了 “学科学防护,扬时代新风,赞英雄事迹”主题作品创作活动主题创作绘画,湖北科技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开展了“学科学防护,扬时代新风,赞英雄事迹”艺术主题作品创作活动,就是想通过活动的开展,表达一种情感、传递一种力量、弘扬一种精神。在未来的几天里,我们将陆续推送学生创作的主题作品。此次活动的口号就是:疫情不灭,绝不收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