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12月支部主题党日 “+”活动开展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18-12-22 19:19:05    浏览:

12月20日下午,我院分支部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其中,设计支部和美术支部在402会议室,学生支部在502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共分为2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集体研学阶段,主要包括通报考勤情况、缴纳党费、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等。全体党员老师诵读了党章第十章《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

第二阶段为述学述做。其中,设计支部书记徐义平老师指出深入开展爱国奋斗精神宣传阐释活动、深入开展爱国奋斗精神学习讨论活动、深入开展爱国奋斗精神岗位践行活动、优化服务激励工作。高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特色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我国发展进入新起点、新使命、新矛盾、新思想、新征程。

美术支部党支部书记向宏年老师以党课的方式分享了自己近期党务学习的几点思考。党课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湖科党组【201813号)、“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精神为主,渗透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初论”(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班材料暨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陈子季主讲内容)、“全面振兴本科教育”( 2018111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在教指委成立大会上的报告)、“师范类专业认证”(20181117日全国高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研修)等内容,结合美术学专业的本科教学工作分享了支部书记党务学习的体会与思考。组织委员陈冲组织党员老师以开卷考试的方式完成了“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学习。通过学习改革开放40年来我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改革开放的丰富历史经验,增强了党员教师的民族自豪感,促进了党员老师更加爱国、爱党、爱岗,激励了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等。

学生支部罗姣姣老师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中心,谈到爱国不仅仅是共识,更是行动,作为老师,要从自身做起,引导每一名学生用自己的行动去爱国、护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向正、向善、向上,干一行爱一行,热爱学生,立德树人为建功立业新时代贡献自己的微博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