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第十次中心理论组学习

作者:齐铁军    审核人:    编辑:齐铁军    来源:   时间:2018-12-12 15:40:29    浏览:

  12月10日下午,我院在401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十次中心理论组学习活动,认真、系统、全面学习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的相关文件。学习活动由党总支书记王仁海主持。院班子成员、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研学活动。

  在学习过程中,王仁海书记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教育部师德建设“六禁令”“红七条”》、《 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王仁海书记强调:师德是一种职业道德,它是教师和一切教育工作者在从事教育活动中必须遵守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教师的道德素质比教师的文化素质更为重要,教师的道德是教师的灵魂,师德是教师人格特征的直接体现。提高自身的师德师风要从以下几个方面下手,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1、爱岗敬业;2 、尊重、关爱每一位学生; 3、以身作则; 4、刻苦钻研业务;5、加强学习、提升教师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