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展览动态

展览动态

首页 > 展览动态 > 正文

环境设计专业《模型设计与制作》课业展览

作者:罗彬    审核人:汪艳荣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22-05-19 11:04:22    浏览:

本网讯  艺术与设计学院2019级环境设计专业鄂南名人故居建筑模型展”于咸安校区教二展览厅展出。此次展出20作品是由彭劲、罗彬、徐保祥、王活四位老师指导,历时周的建筑与环境模型制作课程学习中完成的课程作业

本次展览的主题为“鄂南历史名人故居及村落系列”。展中包含了鄂南阳新、通城、咸安多个地区的李邕(唐代)故居、黄庭坚(宋代)故居、米应生(明代)故居、李蘅石(清代)故居、何功伟(当代)故居、钱瑛(当代)故居、马桥镇等作品共计17件。在模型制作的过程中,课程指导老师和同学们对咸宁当地的建筑文化特色进行了深度的挖掘调研,并对建筑作品的形制进行测绘考察,最终将一座座历史名人故居及村落建筑以模型作品的形态生动完整的呈现了出来。熠熠生辉的建筑模型作品,仿佛重现了往时历史名人及村落的壮阔事迹,是咸宁宝贵文化遗产传承的一张城市名片。

地方文化的魅力源远流长,而作为地方高校,湖北科技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一直致力于地方特色文化与思政课程教学深度融合,通过对地方文化的挖掘与多维展现,以达到发挥地方特色文化思政内涵的元素和优势。

校园文化建设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展览通过多角度、多方面加深鄂南建筑文化知识在校园内的弘扬与传播,为持续推动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校园浓重艺术氛围画上精彩的一笔。

据悉,展览将持续到5月下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