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实习实践

产品设计专业师生参观深圳浪尖设计

作者:    审核人:    编辑:齐铁军    来源:   时间:2017-10-31 08:52:41    浏览:

    


    2017年10月19日上午,湖北科技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的老师及同学们前往深圳浪尖设计参观学习。

    深圳市浪尖设计有限公司设计经理蒋江晨为在座老师及同学们作本次设计交流分享。


    首先,展示了浪尖集团服务生态产业链,以工业设计为出发点,囊括了产品定位、设计、研发、供应链、生产、测试、云服务等一系列配套服务,表达了优秀的工业设计和服务需要强有力的研发、生产、供应链做支撑,设计的价值需要多方的支持,体现在最终落地上,产品要流入市场产生经济效益,设计应该尽可能去满足客户在商业上的价值和影响力,以此为基础取得合作上的双边共赢。

    在此基础上分享了相关的研发项目,例如uCella智能邮箱、鲜油宝榨油机寸,从无到有,涉及研发、设计、测试、组装、出货、专利申请和保护,通过设计驱动,依靠全产业链驱动,最大化服务价值。

    最后对项目与设计能力进行了总结


    Q1.请问电饭煲的小细节,开盖的轮廓线有什么设计要点?

    A:侧边线的设计首先满足开盖的结构要求,要考虑塑胶件边缘的结合和缝隙,轮廓线要与整体设计元素统一,例如流动感的外观适合比较飘逸的曲线,简洁方正的外观适合单纯的直线。

    Q2.浪尖做设计是以客户为主,还是坚持你们自己的理念?

    A:商业设计服务以满足客户的核心价值需求为主,达成双方共赢,并创造商业价值及社会价值。

    Q3.作为大三的学生,选择考研还是工作更好呢?

    A:根据自身的发展需求,学校和公司都是一个学习过程,以自身的特点来选择并发挥最大价值。

    Q4.设计产品的顺序是怎样的,先设计外观再做结构,还是?

    A:浪尖做设计是以团队为主,根据不同项目的需求来分,偏外观设计的项目外观先行,研发类的项目技术研发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