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实习实践

布谷鸟设计志愿者团队参加赤壁市爱心助农会议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21-05-20 16:20:48    浏览:

近日,我院布谷鸟设计志愿者团队参加了赤壁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消费扶贫推进工作会议暨爱心助农会议,对接工作室与咸宁返乡创业者、农村微小企业的设计助农公益活动。

会议上,我院布谷鸟包装设计助农工作室带队老师为参加会议的35家扶贫企业负责人做了主题为“布谷鸟包装设计公益助农服务”的宣讲,向农民企业家们介绍了布谷鸟公益服务内容。布谷鸟包装设计志愿者与返乡创业青年的故事,感动了在场的农村创业者们。


出席会议的我院汪义侯院长也进行了总结性发言:“我们团队设计志愿者都是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学生,就此机会让学生们带着知识和技能走进田间地头,帮助农村微小企业,为乡村振兴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此次宣讲引起了参加会议的广大农民企业的强烈反响,在会后大家纷纷向工作室成员交流咨询。


近年来,中国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快速发展,乡村吸引力不断增强,出现了农民工返乡创业的热潮。农民工返乡创业在很大程度上加快了农村经济的发展进程,不仅提高了农民收入,而且有助于解决"三农"问题。但由于农民工自身的局限性导致农民工在创业存在一定的困难。特别是在农产品上市环节,因自身认识、审美、经费等限制,很难获得高水平的包装设计服务。

湖北科技学院做为地方高校,秉承“立足地方、服务社会”的理念,由艺术与设计学院导师团队和设计志愿者组成布谷鸟包装设计助农工作室,他们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和高校的资源优势,为地方农村微小企业提供公益设计服务。成立三年以来,共有100多位设计志愿者加入,为返乡创业者、从事农产品行业的微小企业提供公益设计服务200余次;协助20余家微小企业进行品牌孵化,完成品牌设计30余例、农产品包装50多个系列,设计单件共计700余件。 按咸宁市场最低价(单品包装设计费1000元)计算,共为返乡创业者、农产品微小企业节省创业成本达70余万元。

愿湖科布谷鸟与农村创业者的合作,让消费者认知更多“身在深山人未识”的好产品,帮助滞销的农业产品销售者打开销售渠道。愿高校与乡村共同发展,一起携手走进乡村振兴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