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实习实践

校地联手推动传统技艺传承与开发

作者:    审核人:    编辑:齐铁军    来源:   时间:2021-07-10 09:50:07    浏览:

 传统技艺代表了一个时代、民族的历史记忆,饱含了创造性与生活的智慧。为更好的挖掘、传承传统技艺,将一批地方上有影响力的传统技艺传承人与课程教学进行有效对接,共同探索传统技艺保护与开发的新路径,7月9日下午,我院在半亩塘艺术村举办了传统技艺实践基地挂牌及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聘请胡志才先生担任我院传统木雕技艺方向的客座教授。出席仪式的有学院院长汪义侯、副院长徐义平、副书记王云、产品设计专业负责人齐铁军,以及半亩塘艺术村塘主、赤壁木雕非遗传承人、湖北省民间工艺美术师、著名木雕大师胡志才先生。

 仪式结束后,双方就合作开展技艺传承与发展、搭建平台推动学生课程实践、深入推进产学研等具体事宜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初步共识。为双方进一步实质性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