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伍昌友博士赴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20-11-05 15:29:56    浏览:

   [汪艳荣撰稿;彭劲审稿]2020114日,艺术与设计学院邀请到武汉科技大学伍昌友老师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伍昌友老师是华中师范大学的博士、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武汉科技大学研究生导师,在做学术科研的同时,完成了百余项横向实践项目,累积到账金额六百万余元。艺术与设计学院设计专业师生在教二502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过程中,伍老师以多年的建筑设计实践,总结出建筑创作的经验及设计创作体会,主要从设计的“外”,设计的“内”,结合具体的设计案例跟大家进行了解说。设计之“外”具体包含:遇到“外部”环境自然环境、遇到“外地”特色文化、遇到“外行”同心、遇到“外业”需求、遇到“外观”至上的需求,并提出面对“五外”时的具体对策。设计之“内”具体有:面对设计的“内涵”、运用设计的“内力”、付出个人的“内耗”、针对设计的“内容”、获得设计的“内化”。

     伍老师向我院师生们展示了其自身经过长时间建筑设计实践获得的独特见解及启发,分享案例生动,具有理论深度,全体师生受益匪浅,同时对艺术设计学子日后的学习和工作有所启迪。

2020-11-19 22:04:44.632000    

2020-11-19 22:04:44.804000

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