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术科研

科研动态

迎评估创新专业路径 重调研拓展课程内涵

作者:罗彬    审核人:    编辑:梁荟蓥    来源:本站   时间:2017-12-21 15:05:46    浏览:

  本网讯(罗彬 供稿)为弘扬地域文化,挖掘本土建筑特色,鄂南古民居团队结合《模型设计与制作》课程进度安排,利用周末闲暇时间,有序的组织学生赴咸宁及周边乡镇对古建筑进行实地调研考察。
        此次《模型设计与制作》为2015级环境设计专业核心课程,在第一周的理论讲授,参观本市相关单位——市博物馆、市规划局、校鄂南文化研究中心等地之后,团队将6个平行班的调研范围和建筑对象进行了系统归纳分类。此次调研以在咸宁周边乡镇为中心地,如高桥镇、马桥镇等,辐射周边县城如阳新、通山县等地;此次考察有古桥、古民居、古宗祠、古街等,有独立单体建筑,有景观建筑,有村落建筑群,类型丰富多样。

团队分组名单

团队实地调研

  本次调研学生分组由教师带领,赴鄂南有特色民居群深入访谈,结合建筑造型与文化特点,根据课时分布与教学大纲要求,教师有针对性的指导学生搜集相关数据资料,为接下来的课程夯实了基础。

  在院领导的关心和指示下,该团队师生举办多次《模型设计与制作》课程的试讲教学活动。在本专业师生的高度参与下,有质有量的完成每次活动:每组学生制作调研PPT,分组进行课堂演示讨论,教师根据其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总结, 进行布置,完成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前期教学活动,在师生深度参与中,结合教师科研项目与大学生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实现了教学与研究的有效统一。

院领导现场指导试讲说课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