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术科研

科研动态

挖掘科研课题设计专业团队赴幕阜山北线调研

作者:张晶    审核人:    编辑:梁荟蓥    来源:本站   时间:2017-12-19 11:02:02    浏览:

本网讯(张晶 供稿)12月9日至10日,艺术与设计学院视觉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专业十多名教师,在副院长王仁海、徐义平、彭劲带领下,赴幕阜山北线的传统村落、代表性企业进行为期两天的实地考察调研。

上图为药姑山科技园考察

上图为参观古瑶文化陈列馆

      幕阜山脉横亘于湘鄂赣三省交界之处,文化资源丰富。幕阜山北线传统文化遗产众多,除了村落的古民居、古宗祠、古桥、古塔等多种传统建筑形式,还保留有茶马古道遗址以及传统的造纸技艺,此次实地考察调研为设计专业发展结合地方特色开拓了新思路。此行考察了崇阳白霓镇古石堰,环境设计专业教师进行了初步勘测,为专业课程累计教学素材。随后前往瑶族文化遗址考察,参观了瑶族文化展览馆,通过专业研究人员的讲解,教师一行深入了解了瑶族移民文化的背景,视觉传达专业和产品设计专业教师搜集了具有代表性的民族设计元素。

上图为通城红色文化展览馆参观

      在行程的最后,在通城县领导的协调下,我院对通城县湖北药姑山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楚风瑶韵陶瓷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了解了企业发展现状,为相关设计专业制定科研计划提供了思路。

上图为楚风瑶韵陶瓷有限公司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