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术科研

科研动态

咸宁市人大领导参观我院科研平台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20-06-11 13:41:04    浏览:

[张晶 撰稿] 晴日暖风生稻香,绿阴幽草胜花时。5月25日咸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方松一行,前往马桥镇曾铺村徐家湾,参观由马桥人民政府与鄂东南传统建筑保护与发展中心共建的马桥乡村记忆馆,考察古民居保护利用情况。


        马桥人民政府出资建设的马桥乡村记忆馆由彭劲教授主持设计,集展示、宣传、科普、办公为一体的多功能乡村振兴示范基地,省级科研平台鄂东南传统建筑保护与发展中心入驻,依托艺术与设计学院承办。彭劲教授热情接待了曾方松一行领导,细致介绍马桥乡村记忆馆展示的内容以及其挖掘文化的经历,曾方松对古民居修旧如旧的效果给予赞赏,对高校科研团队深入挖掘地方特色文化,弘扬优秀文化艺术给予好评,强调该馆是非常好的科普咸宁传统文化的基地。通过参观马桥乡村记忆馆,更加明确了人大对咸宁古民居保护立法的实际可操作性,让咸宁古民居的保护和利用既有利于文化的传承,又有利于推动旅游发展,对咸宁古民居独特文化资源的保护与利用前景更加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