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术科研

科研动态

荆州市社科联调研组一行赴我院科研平台调研

作者:张晶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20-10-18 21:57:02    浏览:

[张晶 撰稿]20201014日荆州市社科联调研组一行赴艺术与设计学院科研基地马桥乡村记忆馆调研,深入了解乡村振兴策略的实施、鄂东南传统建筑保护及发展等工作方面的情况。咸宁市社科联党组书记郑福汉,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鄂东南传统建筑保护与发展中心负责人、咸宁市文化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彭劲教授,向宏年副教授,张晶副教授陪同调研。

马桥乡村记忆馆设计者彭劲教授对荆州市社科联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带领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非遗馆、茶文化馆、民俗馆、历史名人馆等多个分馆,并细致讲解了每一个展馆呈现的文化故事。调查组同时还参观了艺术与设计学院剪纸工作室成列在记忆馆的部分剪纸作品,体验感受咸宁茶文化的魅力。调查组对马桥乡村记忆馆致力于鄂东南传统建筑的保护与发展工作、“勾起乡愁记忆”的建筑修复效果给予了高度的赞赏,对彭劲教授及其科研团队深入挖掘地方特色文化等工作方面表示十分的肯定,强调校地合作是乡村振兴与乡村建筑保护与发展的重要措施。

调研组一行参观马桥乡村记忆馆

调研组一行参观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剪纸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