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术科研

科研动态

艺术与设计学院赴湖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考察交流学科建设工作

作者:张晶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20-10-20 20:09:56    浏览:

[张晶 撰稿]20201016日,由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彭劲教授带队,设计类和美术类部分专业教师等一行赴湖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就加强院际交流,推进学院专业学科建设,开展深度合作,进行考察交流。

湖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涛对我院彭劲副院长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在美术学院,学院党委书记李涛主持,党委副书记刘晓光、副院长卫鹏及相关专业负责人,与我院环境设计专业负责人罗彬、视觉传达设计基础教研室主任李芸芸、实验室主任徐保祥、科研秘书张晶、向宏年副教授、青年教师汪艳荣等参加了座谈会。李涛书记首先详细介绍了美术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相关工作情况,包括教学环境、教师与学生数量、科研工作及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情况,交流分享了美术学院“十四五规划”未来发展目标。美术学院副院长卫鹏在座谈会上,就学院科研工作目前状况及未来构思上做了简单阐述,希望双方院校充分发挥各自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平台优势,进行深度科研合作,共同促进艺术和科技彼此支撑、协调发展。随后,彭劲副院长向李涛书记等介绍了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及社会服务工作情况,考察组也同美术学院相关专业负责人就科研、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的讨论。

座谈会结束后,考察组部分教师参观了教室、实验室、教师工作室,并赴校外参观教师的设计公司,了解美术学院有关艺术专业工作室的工作模式和社会服务模式,让一行专业教师受益匪浅。

最后,双方表示今后将加大两校院系间的合作交流、力争把两处学校的先进理念和师范教育特点融合发展,期待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有实效的合作工作,争取合作早结硕果。


座谈会现场

参观专业教室

参观教师工作室

参观设计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