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术科研

科研动态

湖北省十一所高校科研管理部门参观艺术与设计学院科研平台基地

作者:罗彬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20-12-21 10:51:12    浏览:


 

[罗彬 撰稿;彭劲 审稿]1220日下午,2020年湖北省地方高校科研管理研讨会在湖北科技学院召开,十一所高校嘉宾参观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科研平台基地。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武汉纺织大学、三峡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湖北医药学院、湖北文理学院的科研管理部门二十多人参观马桥乡村记忆馆。

我校科研处周燕红处长对到访嘉宾表示欢迎,介绍了艺术与设计学院科研平台的相关成果。马桥乡村记忆馆是地方政府与我校合办,依托我院鄂东南传统建筑保护与发展中心、咸宁市文化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的科研平台,建筑面积2千平方米,分为10个分馆、3个中心,打造服务乡村振兴的多功能基地。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彭劲教授及团队成员为专家们分享了以地方特色历史文化为资源艺术打造文旅结合的历程。尤其是非遗馆、茶文化馆、民俗馆、历史名人馆、古建馆给专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除了静态展览,专家们还领略了非遗文化的动态展演,如栽田鼓、鱼门拳、山歌、雕花剪纸、点茶等地方技艺的活态传承。

专家们对我校利用科研项目挖掘特色文化发展地方经济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专家们一致表示,马桥乡村记忆馆是我校科研机构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开展校地合作的优秀典范,对我省高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都有积极示范作用和借鉴意义。

c16d0a3cfc9bd781c9b342560a054b4

4e42e90c1971c8e6324a1dd595f8f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