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术承学生工作坊开展传统木雕技艺讲座

作者:    审核人:    编辑:齐铁军    来源:   时间:2021-05-25 15:41:50    浏览: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想学好木雕,必须先从熟悉工具开始。要学会怎样正确使用工具,养成正确的操作习惯,并维护好它们”

 5月23日下午,术承学生工作坊在咸安校区开展了第一期“传统技艺讲座”。本次讲座邀请的嘉宾是“半亩塘艺术村塘主、湖北省民间工艺美术师、中国传统建筑木雕艺术家、中国湖北赤壁木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胡志才。他的讲解朴实生动,通俗易懂,从工具认知、工具使用、工具维护、木雕分类、木雕技法等方面做了简单的概述。并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要尽量坚持传统,在制作过程中体验传统技艺的乐趣和魅力。 一边讲解,一边耐心细致的做着指导和示范。

 术承学生工作坊的目标和任务就是通过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继承、传承优秀传统技术和艺术,同时通过日常的训练和制作,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经过前期的多次探索,将榫卯结构研究与木雕技艺体验与传承作为工作坊的未来主要训练与创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