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我院开展“校园反诈”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    审核人:    编辑:齐铁军    来源:   时间:2021-05-13 23:16:00    浏览:

 为认真贯彻落实在全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提高全院学生对电信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变能力,切实维护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共同筑牢校园金融安全防火墙,营造风清气正、文明和谐的教书育人环境,艺术与设计学院在全院开展了“校园反诈”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5月5号,我院利用周日讲评开展了反诈骗学习,各班组织学习了《致全校学生的防骗反诈宣传倡议书》、共同签订了《湖北科技学院学生电信诈骗承诺书》、组织观看了《校园反诈宣传教育视频》、组织学生进行现防骗反诈场知识测试、并现场要求全体学生下载实名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步开启诈骗预警功能,同时开展了班级是否有电信网络诈骗情况的摸排。以上活动旨在让学生充分认识到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的特殊重要性,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电信诈骗的形式、手段、特点和危害性,掌握必要的防骗技能,切实筑牢思想防线。通过此次班会的主题学习,我院积极宣传了防范电信诈骗和防范应对措施,切实提高了防电信诈骗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努力做到将电信诈骗犯罪扼杀在摇篮中,从根本上杜绝诈骗案件的发生,确保学生的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