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我院联合离退休工作处开展“情暖寒冬”活动

作者:    审核人:    编辑:齐铁军    来源:   时间:2021-12-09 11:38:27    浏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任务和要求,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深入开展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和感恩教育,12月7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联合离退休工作处共同开展了以“经纬颂师恩,真情暖寒冬”为主题的送温暖活动,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杨和平、处长张君溪、党政办主任田琳,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云、学工办主任齐铁军、辅导员钱华与志愿者一起,将学生亲手编织的围巾送到退休教师的手中。以此表达学生对他们的感恩、学校对他们的关怀。

 此次活动由艺术与设计学院发起倡议并主办,活动前期招募了近百人的志愿者,参与的学生热情高涨,饱含深情的编织着自己的作品。活动共收到67条学生编织的各种式样的围巾。

 通过活动的开展,让青年学生进一步铭记了:在我们身边,有一群长者用青春年华陪伴了三尺讲台,寒来暑往,青丝变白发;这群长者亲历和见证了校园内一草一木的茁壮成长,桂香满园,桃李遍天下。一针一线都浓缩了对退休老教师的崇敬之情。一双双灵巧的手编织了温暖,在深秋传递。

 在此次活动中,学院学生还为两位退休教师绘制了素描肖像画,学生绘画的过程也是思想觉悟提升和学习的过程。

 在后期的学生活动中,学院将继续创新形式、凝练主题,不断提升育人水平和活动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