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我院2021年大学生涯设计比赛圆满举行

作者:    审核人:    编辑:齐铁军    来源:   时间:2021-12-13 16:17:23    浏览:

 为增强大学生涯规划意识,科学地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和职业生涯。艺术与设计学院于2021年11月19日下午在教二202举办了大学生涯设计大赛。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艺术与设计学院17名同学报名参赛,在比赛开始前根据同学们递交的PPT和演讲稿进行指导。比赛正式开始后,每位同学的PPT展示时间为8-10分钟,通过自我认知、环境分析、SWOT分析、短中长期目标制定等方面详细介绍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经过角逐,13位选手成功晋级复赛。入围决赛的共有 6名选手,他们在比赛中精神饱满,沉着冷静,不仅看到台下的精心准备,更有对未来的执着追求。

 本次大赛通过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挖掘自我潜力,实现自身价值,促进大学生学习与掌握职业规划的基本方法,唤醒大学生就业创业自主意识。作为就业指导体系的重要环节,营造了良好的职业发展规划氛围,对于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提高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接下来的大学生职业生涯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