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我画咸宁,用笔墨妆点美丽乡村

作者:    审核人:    编辑:齐铁军    来源:   时间:2022-03-14 09:37:20    浏览:

 近日,一群湖科艺术与设计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应邀来到通山县洪港镇车田村姚家畈,大家克服困难,团结协作,严谨构图、激情泼墨,在青山绿水旁,灰墙黛瓦间,用手中的画笔勾勒描绘出多幅鲜艳生动的墙绘艺术作品,给原本沉寂的村庄增添了生机活力与艺术气息,扮靓了乡间村落,助力了乡村振兴!一幅幅颜色艳丽,生动反映民风民俗、田野风光、廉政建设的艺术作品得到了村民的交口称赞。

 近年来,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生成人成才,大力倡导志愿公益服务,努力发挥专业优势与特长,不断创新“三全育人”形式与载体,拓展途径,不断提升“课程思政”的广度与深度。通过系列实际活动的开展,注重学生创新、实践等能力和素养的提升,充分诠释“立足地方、服务地方、融入地方”的教学理念。通过搭建平台、深入实践、锻炼队伍、彰显特色等有效举措,以“艺漫香城,情暖泉都”为目标,陆续开展了“赤壁陆水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墙绘”、“担山中学与栗林小学主题墙绘”、“横沟桥鹿过村美丽乡村主题墙绘”、“姚家畈美丽乡村主题墙绘”等社会志愿公益实践活动,绘就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绚丽画卷,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社会担当与公益精神。

 艺术与设计学院将继续依托专业优势,以艺为媒,主动作为、开拓创新,积极融入地方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潮流之中,更好承担起地方高校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