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副校长钟儒刚参加校园文化(艺术)建设座谈会

作者:    审核人:    编辑:齐铁军    来源:   时间:2022-03-07 11:36:12    浏览:


 3月4日下午,校园文化(艺术)建设座谈会在艺术与设计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钟儒刚指出,校园文化是学校师生心目中形成的稳定心理预期和情感寄托,是培养学生政治、科学、人文、创新、实践等素养和能力重要、有效的形式与方式。各级学生社团要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发挥专业特长,让学生在校园文化活动中增长才干,提升技能。

 钟儒刚强调,校园文化建设要有要有品牌意识,要让学生有获得感。校园文化建设要传播、发挥新时代新媒体传播的动能,更要长期坚持。

 钟儒刚要求,艺术文化建设要有明确的目标,一是要助力学业、助力党建、助力德育、助力学生成人,彰显文化建设的作用;二是要倡导高雅的生活;三是要寄托情感,让学生心存感恩;四是要努力打造校园文化建设的品牌。同时,要尽快成立工作专班,出台校园文化建设的相关章程和管理办法,结合第二课堂,细化奖励标准,开展学生竞赛认定工作。

 在座谈过程中,院部负责同志分别就学院目前校园文化(艺术)建设的现状、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改进的方向与建议等方面做了工作交流与汇报。部分学生社团指导教师结合社团运行现状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