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我院召开共青团专题工作会议

作者:    审核人:    编辑:齐铁军    来源:   时间:2022-05-16 10:08:36    浏览:

 5月13日下午,学院召开共青团工作会议,专题部署学生主题教育和暑期社会实践前期准备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王凡上了题为“对标‘五个模范’ 争做时代好青年”的主题团课。他希望全院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自觉对标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和“五个模范”的要求,将学习成效落实到期末复习迎考、创新创业、暑期社会实践、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上来,以院风、学风建设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团委书记钱华就基层组织建设、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助力疫情防控、组织参加省“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配合开展“互联网+”等创业创业竞赛和就业帮扶等进行了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要以建团百年为契机,主动融入“大思政”格局,着力增强思想引领实效。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主动运用“数字化”思维,着力提升团学改革实效。以公共艺术为载体,积极构建“全方位”体系,着力提升文化育人实效。以服务青年为目标,整合打造“显示度”品牌,着力提升实践育人实效。针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共青团工作,王凡要求,要深化团学改革,以担当之行服务大局,做有“显示度”的团组织。要汇聚青春力量,以实干之风奋楫笃行,做有“显示度”的团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以忠诚之志克己自律,做有“显示度”的团干部。王凡希望,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务实创新、迎难而上,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献礼。

 党委副书记、学工办、各团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