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创业就业

毕业生就业系列讲座二

作者:罗姣姣    审核人:    编辑:张利平    来源:   时间:2017-03-17 17:00:37    浏览:

(罗姣姣 供稿)2017年3月15号,艺术与设计学院在教八301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听觉盛宴”,我院特邀请了中国·博大教育集团的董事长---张明亮先生来和同学们分享就业创业之道。他是校长、著名作家、就业指导师、职业规划师、于他而言,他更喜欢自己的另外一个角色——“张校长”。
    讲座第一个环节,张校长就“对标未来----就业创业之道”这一主题分成10个模块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谈到深圳的发展史、深圳企业的就业形式、企业的管理模式和管理体制、工资福利待遇的界限、就业心态、专业对口、学生职业素养、大学生如何就业创业、互联网+的形势下如何就业、就业市场十个方面。张校长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具体案例,让在校的大学生在毕业之后不要走入就业误区,要根据自己的个人想法、自己的性格来确定自己的职业定位,不要计较眼前工资的高低,机遇和空间才是更应该把握的。择业之前先求生存,后求发展,先就业后择业,心态决定一切。同时也让即将走出校门的大学生明白工作没有最好的,只有适合的。在创业方面告诉学生,创业的项目是来源于生活,不是找来的,等来的,而是从生活中碰撞出来的火花,只要有想法,就能创业,鼓励大学生勇于创新,敢于创业。张校长也说到,在特色社会主义体制下的中国的市场经济,我们高校应该培养复合型人才,培养综合素质的高标准人才。
    接下来,是学生互动环节,同学们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踊跃提问,和张校长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张校长也一一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周校长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在欢乐之余高效地学到了成功就业的宝贵经验。通过这场丰盛的“营养餐”,使同学们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就业的严峻性、端正了就业态度,明确就业目标,从而制定符合自己的正确的人生规划。
 最后,张校长送给同学们几句话:走出社会后要会“熬”,会“韧”,要以饱满的热情,聪明的智慧迎接明天。



张明亮校长给学生讲解就业创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