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创业就业

我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孙凡    审核人:    编辑:    来源:   时间:2023-04-13 17:48:23    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12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凡、各专业负责人、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义平主持。

 

会议首先通报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目前就业的整体情况,随后分班级通报了2023届毕业生考研报考、过线、复试、就业以及学生就业意向摸底情况,并详细解读了学校关于开展“五步五色,精准施策”促就业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法。与会师生分别就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徐义平在会上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关系到国计民生、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的大事,更是关系学院生存与发展的头等大事,需要大家群策群力,尤其是毕业班班主任和各专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下大力气采取有效措施,做到学生就业情况一清二白,有针对性地做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广泛调动资源帮助学生积极就业。

王凡强调,就业工作对学院事业发展非常重要,它反映了我们的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同时,他对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把行动和目标统一到国家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就业观认识,要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找准就业工作中存在问题的真实原因,积极采取多种方式,切实有效地提高就业工作质量。三是要精准施策,抓住就业工作的各个环节,对应学校“五步五色,精准施策”促就业工作要求和学院关于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力推进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形成良好的就业工作局面。

艺术与设计学院2023届共有毕业生361人,分属于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产品设计四个专业。前期,学院针对361名毕业生开展了就业问卷调查,并对问卷调查数据进行分析,结合调查数据与学生“一对一”联系,鼓励学生调整好状态,引导学生积极就业。同时,邀请了3家企业到学院开展招聘宣讲会下一步,学院将以“访企拓岗”活动等方式,千方百计提高学生就业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