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我院召开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研学活动

作者:齐铁军    审核人:    编辑:齐铁军    来源:   时间:2020-04-24 16:46:22    浏览:

  4月23日下午,我院召开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研学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相关重要论述》。研学活动由党总支书记王仁海主持。

  王仁海书记在研学中要求: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经过了长期发展检验和实践证明,蕴含了深厚的底蕴和内涵,制度的坚持不能停留在口头上、书本上,要在师生员工中大力的宣传,尤其在青年学生当中,要结合思想政治教育的具体实践,宣传制度的优势,不断树立制度自信;二、要与时俱进,勇于探索,不断深化和完善各项改革举措,不能一味的坚守、墨守成规。作为领导干部,在学院的管理中要时刻坚持发展、创新的理念,要集思广益,不断学习和突破自己,力求在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工作中创造出新的成就;三、要进一步在师生中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文件精神,明晰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要求, 将相关的要求融入日常的工作中,结合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进一步深化对公共卫生安全和生物安全的认知。

  在研学过程中,汪义侯院长王仁海书记分别就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完善提高综合治理体系和能力,以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切实抓好生物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等方面的内容,谈了个人的学习体会,并做了主题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