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

作者:    审核人:    编辑:张利平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4-08 15:15:35    浏览:

本网讯(高亚文 供稿)2017年4月5日下午14:30,我院各党支部开展了2017年第4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首先,各党支部按照按照“六事联动”要求,开展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活动。为营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的庄严肃穆感,美术教工支部特地定制了印有美术支部的党旗,教师党员佩戴党徽对着党旗齐声高歌,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油然而生。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一项议题是做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推荐提名工作,各支部集中学习省委、市委关于选举工作的有关精神,各支部书记强调,推荐提名工作是圆满完成省党代会的重要基础,是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确保大会决策部署落实到基层的重要保障。党员要强化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推荐提名过程中严肃选举纪律,严格按照规定推荐代表人选,确保选举有序规范推进,同时学习先进党员的优秀事迹。随后全体党员认真填写推荐提名表,由监票人、计票人统计对推荐提名结果进行汇总并及时上报学校党委组织部。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二项议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学习关于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抽查情况的通报、学习宣传政策性住房清理规范工作相关政策、学习发展党员的工作要求等内容。
        学生支部在学习“两会”精神过程中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支部书记张利平谈到,广大学生党员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不仅要自觉履行党员义务,还要积极带动身边同学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和实践中;党总支副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到,学习两会精神不仅能加强自身对时事政治的学习,提升思想道德水平,有利于更好地开展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并不断改进创新学生工作的方式方法。设计教工支部对关于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抽查情况的通报进行深入学习与探讨。齐铁军书记对基层党支部存在问题进行逐一剖析,按照规定要求落实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各项工作,希望支部成员互相之间能够坦诚批评与自我批评,利用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这一基本载体,发挥基层党支部的创造性。各支部认真学习发展党员的工作要求,强调在发展党员工作中要坚决贯彻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学生支部还对16级入党申请人举行了一次宣讲会,详细介绍了党员的发展流程,党员发展的要求等。
         此外,在清明节来临之际,4月1日,院党总支书记李志雄率院领导班子、美术教工支部书记、设计教工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崇阳县金塘镇畈上村开展新党员宣誓、爱心捐赠、爱心支教等各项支部活动,并在陈寿昌烈士陵园举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建立我院首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开展多种多样的教育活动,以此来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广大党员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了民族精神和爱国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