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学生党支部联合美术教工支部赴畈上村开展支部活动

作者:方琦 刘薇    审核人:    编辑:张利平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4-05 10:57:23    浏览:

本网讯(方琦 刘薇供稿)4月1日,院总支书记李志雄率院领导班子、美术教工支部书记、设计教工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崇阳县金塘镇畈上村开展新党员宣誓、爱心捐赠、爱心支教等各项支部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陈寿昌烈士墓,肃穆而立,鞠躬默哀,向烈士墓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刻缅怀。随后,在学生支宣传部委员刘薇老师的领誓下,新老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并郑重重温了入党誓词。此次活动让大家铭记历史,牢记光荣的革命传统,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革命先烈勇于牺牲、甘于奉献、前赴后继、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恪守党员承诺,在实际行动中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宣誓完毕后,全体党员来到畈上村小学进行爱心捐赠。畈上村小学地处偏远,条件滞后,在精准扶贫方向下,为给学校,给孩子们传递一份爱心,一份正能量,由学生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自愿捐赠,购置了一批美术用品送到学生们手中。
        畈上村小学教育资源有限,与学科知识教育相比,艺术教育更显贫乏和落后。为推动文化扶贫,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艺术教育,提高艺术修养,拥有更健全的人格、心理和心灵。美术教工支部书记向宏年老师、党员代表李光耀还为畈上村小学带去一堂生动的美术绘画公开课。向宏年书记耐心细致地指导孩子们作画,并引导孩子们对每幅画作欣赏品读。党员代表张进同学为小学二年级进行了数学课程辅导,该班级只有四名学生,通过张进同学的讲授和辅导,学生们收获颇多。
        最后,全体党员学生来到铜钟乡大岭村参观考察。村里最吸引人的是墙体涂鸦漫画,有写实性的乡村生活,还有反映本土文化的《双荷莲》等,无不吸引着大家的目光。接下来该村还有30多面墙将绘制新农村墙绘,同学们都积极踊跃报名参加,渴望参与到新农村建设中,用自己的专业所学为艺术进村,美丽乡村做贡献。
        时值清明小长假,此次支部活动,不仅激励着党员同志们继承先烈遗志,铭记历史重任,也激励青年学子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奋发图强,锐意进取,用爱与责任努力为乡村孩子撑起一片艺术蓝天。



为小学生爱心捐赠


新党员宣誓


李光耀为小学生上美术课


张进为小学生进行数学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