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学生支部开展2016级入党申请人培训

作者:华荣    审核人:    编辑:张利平    来源:学生支部   时间:2017-03-08 16:18:24    浏览:

本网讯(华荣 供稿)3月7日晚上7点,我院在教2-402举办党员发展流程宣讲会。本次会议主讲人为学生支部书记张利平。党总支副书记邢丽华、学生支部支委会成员以及16级入党申请人参与本次宣讲会。


  
上图为张利平书记做培训

 


上图为邢丽华副书记讲话

  

    学生支部书记张利平首先给16级入党申请人介绍了我院学生支部支委会的构成。接着,张书记详细为16级有意向入党的学生介绍了党员的发展流程。张书记指出,党员发展必须经历五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入党申请人的培养,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基本条件包括年满18周岁,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活动等。学生支部书记或者委员在收到入党申请书以后,在一个月内指派培养联系人同入党申请人谈话,了解入党申请人的基本情况。对于表现较好的入党积极分子,在3-5个月后可被团组织推优。第二阶段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在该阶段,需经历党支部支委会需同入党积极分子谈话、征求党内为群众意见、召开支委会确定能都列为入党积极分子、公示7天、确定培养联系人等9个步骤,该阶段至少历时1年。第三阶段为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在该阶段,党支部和培养联系人对该入党积极分子能否列为发展对象提出意见、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召开支委会确定发展对象等步骤。从入党积极分子到列为发展对象也至少需历时一年。第四阶段为预备党员接收。在该阶段需要召开支部大会,以无记名形式投票决定发展对象能否被接收为预备党员、预备党员公示等步骤。最后一阶段为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在该阶段,也至少需要一年的时间进行预备党员的教育和考察。一年到期后,入党申请人必须自己提出转正申请,并以支部大会决议能否该名预备党员能否转正。
    通过张书记的悉心讲解,16级入党申请人对党员发展流程有了深刻的认识。最后,张书记提出了自己对16级入党申请人的期望:期望各位入党申请人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班级起先锋模范作用,为班级、院做贡献,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上图为学生认真听取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