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我院召开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研学活动

作者:齐铁军    审核人:    编辑:齐铁军    来源:   时间:2020-10-14 10:13:46    浏览:

 10月13日下午,我院召开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研学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一讲:教育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警示录—“10.25”专案违纪违法案例选编》。研学活动由党总支书记王仁海主持。

 王仁海书记在研学中指出:一、班子成员要主动学习党规党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考核工作。要“常学常新”、“入脑入心”。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总结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教育工作的重要思想,对推进我国教育治理体制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有着重要意义。教师要旗帜鲜明的维护、宣传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注重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贯彻落实好“课程思政”的目标和要求。三、学院工作的推进需要每个人的付出和努力,要站在发展的角度,用创新的思维和眼光,创造性的开展各项工作,要勇敢的直面问题,调动全院师生的积极性和热情,在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和进步。

 根据研学安排,王仁海书记、汪义侯院长、徐义平副院长、彭劲副院长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一讲——教育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改革越到深处越要有担当作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做了学习发言,并结合目前学院的工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