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我院召开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研学活动

作者:    审核人:    编辑:齐铁军    来源:   时间:2020-10-31 09:06:35    浏览:

 10月29日下午,我院召开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研学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自觉承担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任务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二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研学活动由党总支书记王仁海主持。

 王仁海书记在研学中强调:一、在学生工作中尊重学生、爱护学生、引导学生,力所能及地为学生创造舒适的学习环境和积极的学习氛围。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师德师风建设、练就扎实的学识,常怀仁爱之心。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二、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的特点是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较强,思想理论学习则相对较为薄弱。在开展核心价值观教育的过程中,要适应我院师生的特点,因材施教,引导我院师生主动参与、积极配合思想政治教育;三、新时代的新形势对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提出了更高和更新的要求,这些要求既包含身体素质、艺术修养、人文气质,也包括了劳动技能。目前,我院在教育教学中还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如学生专业素质有待加强、劳动教育机会较少等问题。这要求我院在以后的工作中抓住“六个下功夫”的要求。补齐短板,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四、组织师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承英雄精神,讴歌英雄事迹,激发师生的爱国情怀,并在育人模式、课程思政等方面做出新的探索和实践。

 根据研学安排,汪义侯院长、徐义平副院长、王云副书记分别就研学内容做了学习发言,并结合目前学院的工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