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2020年10月主题党日开展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20-11-02 12:17:17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周全)为深化理论学习,推进我院的下一步工作。1023日上午930分,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于教二401会议室开展了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总支书记王仁海同志主持。

 活动首先按照要求完成“六事联动”:通报考勤、交党费、唱国歌、重温誓词、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

“六事联动”完成后,王仁海书记对近期党务工作的开展状况和下一阶段党务工作的要求向全体与会党员进行了说明。他向各位党员强调道:“主题党日活动是党组织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一位党员都应该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让我院的党务工作更进一步,不可有精神懈怠的情绪。”

随后,在王仁海书记的带领下,同志们依次完成了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内容;《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等重要文件的学习和研讨。在研讨的过程中,与会党员互相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研讨结束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蜕变》、《权力之刃,滥用成殇》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观影结束后,王仁海书记告诫各位党员:“千里之雪溃于蚁穴,在座的党员同志们要有底线精神,严守党纪国法、踏实工作,不可抱有侥幸心理。”在谈到抗美援朝战争时,王书记对青年党员们提出了学习要求,他说:“年轻同志尤其是学生党员要加强对抗美援朝精神的学习,了解抗美援朝战争的经过,深刻领会它对于我国历史的重要意义。如今国际局势风云变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有助于你们更好的认识自己所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王仁海书记通报了支部的党员下沉社区的报道情况,并向各参会党员同志强调要持续推进党员干部下沉工作,积极参加对下沉社区的服务。同时对参与社区工作的时间和次数提出了要求。并提醒位同志做好下沉社区(小区党支部)的工作记录,把党员干部下沉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的最后,王书记对中央巡视组进校检查和将于2021年开始的政治巡视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党总支做好台账,做好记录,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检查工作。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师生党员齐聚一堂共同开展学习,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促进了师生间的联动,提高了思想政治水平和文化素养,为艺术与设计学院未来党建工作的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