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2020年12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20-12-29 09:25:52    浏览:

为推进我院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开展,深化理论学习,推进我院的下一步工作。按照校党委组织部安排,艺术与设计学院各党支部于2020年12月14日开展了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谋划新篇章 奋进新征程”主题开展,由各支部书记主持。首先我院党支部按照要求完成了“六四联动”:通报考勤、交党费、唱国歌、重温誓词、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


接下来,各支部书记组织主题党日活动会议:

一、12月份艺术与设计学院年主题党日活动布置

1、组织开展党员学习研讨。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集中宣讲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加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对年度党建总结、党建考评准备工作和对中央巡视组进校检查和将于2021年开始的政治巡视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做好台账,做好记录,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检查工作。

3、做好2021年党建工作计划作部署和安排。

4、做好2021年春节前夕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工作摸排工作。

5、圆满完成今年的党费交纳工作。

6、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不断深化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规律性认识。

二、各支部组织专题学习、书记讲微党课

我院设计教工支部组织了一次关于《全面加强法治工作 推进高等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田学军》的专题学习。本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期间,在支部书记徐义平同志的带领下,根据文件学习了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同志在全国高校法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加强法治工作 推进高等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徐义平书记讲到:“首先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高校法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其次要深化认识,准确把握高校法治工作的特点与规律;更要抓住重点,扎实推进高校法治工作任务的落实。”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高校法治工作的目标已经明确,思路已经清晰,任务已经部署。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开创高校法治工作新局面,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高校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院美术教工支部书记向宏年以微党课的形式,组织学习了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决议。在支部书记向宏年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我省“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深入分析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明确“十四五”时期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主要目标。

我院学生支部组织了一次专题学习讨论。本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期间,在支部书记张利平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党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当中的内容作了专题学习讨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书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为开篇之作。全书对于推动广大学生党员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帮助国际社会更好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具有重要意义。


三、强化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

我院教工支部党员下沉社区,积极参加居住地小区主题党日活动。配合社区做好党员干部的各项相关工作,配合小区物业帮助小区居民解决各种问题,对垃圾进行分类,清扫小区楼道、死角,在每一次党员活动中,共同开展学习,提出意见增进彼此间的交流,加强了社区党员的联动,提高了思想政治水平和文化素养,更为我们美好家园出了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