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我院召开2021年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审核人:    编辑:齐铁军    来源:   时间:2021-11-21 14:28:52    浏览:

 11月18日下午,我院召开2021年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内容。学院党委书记王凡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在研学过程中,王凡书记强调:一、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做好大团结大联合,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最广泛的共识,团结最广泛的力量,同心同德、携手并肩,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艺术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艺术学院人才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加快建设人才强院的生动实践,不断开创我院人才工作新局面。三、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我们作为高校立德树人的前沿阵地,更要加强思政工作,践行育人使命。要主动对标《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融入艺术学院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四、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抓好传达学习。我院各个党组织及团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学为先,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主题党日、主题团日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师生和团员青年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上来;要抓好集中培训。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艺院师生培训的重要内容,特别是加强对我院“青马班”学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的教育培训;要抓好课堂思政。各支部要组织教师把学习全会精神与科研、教学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策划开展以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为主题的文化活动(如伟大成就设计图片长图等),使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将全会精神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要抓好宣传报道。要把握宣传重点,强化舆论导向,在全院迅速营造学习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艺院官网、官微等媒体开展宣传。

 根据会议安排,党委副书记王云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并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作交流发言;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义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交流发言;学工办负责人齐铁军围绕学习《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