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我院党委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21-11-23 18:44:36    浏览:

本网讯 2021年11月18日下午,我院党委在教二502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以“强化实干实为,奋力冲刺全年各项任务”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凡主持,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会议严格落实六事联动,对党员到会情况进行通报,完成11月份党费缴纳情况,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学习《党章》第九章内容。学习研讨环节,党委副书记王云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党政办主任张利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21期《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字《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工办主任齐铁军领学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粮食节约行动方案》;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义平领学时代楷模肖文儒先进事迹,并做了交流发言。

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王凡表示,我们教学院是落实“立德树人”的前沿阵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更加坚定地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落到实处。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像肖文儒同志那样持续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只有精通了业务,才能更好地履职尽责,作为一名高校老师,我们要学习他在自身领域内不断钻研、不停突破的精神,为高校人才培养中不断探索新的高峰。后期我们要进一步加大艺术学院人才引进力度,筑牢发展根基;同时要引导我们青年教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干中学、学中干,树立信心和决心、提升能力和本领、强化责任和担当、严守原则和底线,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切实为我院人才干事创业提供服务保障,解决后顾之忧。

王凡强调,党员同志要充分利用好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好“学习强国”这个学习平台进行学习,党政办及各支部要定期通报学习强国学习情况,营造赶学比超的良好氛围。同时要求全院党员同志要学思践悟,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着力全面提高我院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我院学生综合素质,在培养学生发现美、鉴赏美、创造美能力的过程中,推动艺术与设计学院向“强艺院”“名艺院”迈进。

党委书记王凡总结发言

主题党日活动上通报了2020年党费收支情况,布置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工作,推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和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等工作。同时进行了民主议事,就如何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科研项目的推进、年度工作任务的完成、迎接省委巡视等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