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2021年8月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21-08-22 14:29:21    浏览:


为推进我院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深入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按照学校组织部有关工作安排部署和上级有关工作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我院分支部在腾讯会议上开展了8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会议首先按照要求完成“六事联动”:通报考勤、交党费、唱国歌、重温誓词、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

 

接下来,各支部书记依次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员下沉社区的工作布置

  1. 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各支部书记组织党员以自学的方式,学习党规党情,重点跟进认真学习中组部《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学习贯彻《人民日报: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防汛救灾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党委部署安排和工作要求,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有效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认真学习领会《意见》,提升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展,构建共同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大格局,做具有鲜明新时代特征的思想政治工作。从而转化为奋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浓厚氛围,要求各党员同志做好学习笔记。

    2.全面提升组织力,在防疫防汛中筑牢红色堡垒。各党支部书记落实上级各项任务要求,指导所属党支部开展防疫防汛工作,制定任务书、明确责任人,并强调党员同志要勇于担当、深入一线,确保全天候在常态、确保信息畅通、确保管控有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带头落实防疫要求,教育引导家人非必要不离咸,非必要不集聚,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团结带领师生筑牢战胜疫情汛情的坚强战斗堡垒,成为防疫防汛的“主心骨”,在统筹战疫情、促发展、保稳定的一线争做贡献。

     

3.持续推进党员干部下沉工作。各支部书记根据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迅速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按照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各党支部书记督促党员下沉社区(小区)参与疫情防控,强调要持续推进党员干部下沉工作,通过全面梳理自疫情防范阻击战起到疫情防控常态化中支部及支部党员的战疫斗争事迹,择优遴选出反映我校党组织和党员战疫斗争的文字、图片、音视频、工作案例等多种形式的典型素材,积极上报。并提醒大家及时做好本月“我是党员,我在行动”的上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