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2021年9月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21-09-21 14:31:37    浏览:

2021年9月我院分支部分别于9.16、9.18在各支部活动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首先各支部按照要求完成了“六四联动”:通报考勤、交党费、唱国歌、重温誓词、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接下来,开展了主题教育学习:

1.继续深入开展了学习教育。本期支部主题党日上,我院三个支部要按照计划安排,组织党员进行相关理论研学。理论学习主要了解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系统学习文献《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一起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讲的5堂“开学第一课”。收听了《联播+》特梳理总书记对青年人讲的肺腑之言,以飨读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

2.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任务。我院三个支部书记分别组织党员同志学习了《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深入了解师生群众需求,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群众身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3.持续强化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各支部党员党员积极下沉社区(小区)参与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做好个人防护和非必要不外出等各项要求。

4.开展党建工作组织体系建设。8月份校党委研究同意18个二级党组织升格为基层党委。我院各分党支部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加强健全基层党委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组织研究,认真做好《普通高等学校院(系)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示范文本》落实工作,为下一步二级党组织换届选举或组建选举工作奠定坚实组织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