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笔墨凝书香 新年送万福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22-01-17 12:13:07    浏览:

“江山秀丽春增色 事业辉煌虎更威”,“金牛辞岁千仓满,玉虎迎春百业兴”,火红的对联,淡淡的墨香,一幅幅工整喜气的春联摆满了双溪桥镇文化广场。春联内容既有喜迎虎年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歌颂党恩、大展宏图的励志词句,一幅幅精彩的书法作品,一句句吉祥如意的春联,不仅让乡镇居民目睹了书法家的风采,更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1月16日,在学院党委书记王凡同志带领下,“唱响新思想,舞动新时代”艺术与设计学院书画名师进乡村送春联活动在咸安区双溪桥镇举办,学院8名教师,特聘教授、著名画家董继宁也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当地居民群众闻讯后陆续来到活动现场,纷纷前来领取现场写好的春联、更接受“私人订制”。有80多岁的老者,也有放假在家的孩童。陆续有近300人来到活动现场,他们穿梭在各个书写台前,互相交谈书写的内容,微笑着、自豪的互相“炫耀”着“抢到”的作品。一位80多岁的老婆婆,一口气领取了10幅对联,高兴的说“过年就是图个喜庆,感谢学校的书法家们将祝福送到我们家门口,我多领几份,分发给孩子们,让他们也沾沾喜气,一起过个幸福、团圆年”。一位刚从外地务工返家的农民工兄弟,要求老师把家里对联所有横批写成“春风送暖”,他说:“今年刚把老家房子翻修,亲戚朋友过年要来家做客,这两天正计划选购春联,你们来的太好了!不仅给我们老百姓送来了温暖,也让我们见识了大学书画家的风采,太有意义了,所以我要把我家对联横批全部写成春风送暖,表达自己的感谢!”

我院特聘教授董继宁表示“送春联下乡是书画家们走进基层、服务群众一个很好的形式,老百姓能感受到喜庆祥和的气氛,不仅有利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群众送上真挚的新春祝福,而且也提升了村民们的群众文化水平,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的新春文化氛围。”

现场喜气洋洋、欢声笑语,共书写春联200余幅,送出了浓厚的年味和文化味,更体现了我院服务地方、文化惠民的一贯宗旨。院党委书记王凡在与董继宁教授和双溪桥镇工作人员沟通时代表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表示“今后将持续坚持创新文化艺术活动形式,打造好文化惠民品牌,让高校艺术专业教师走出去,让群众文化艺术生活“富”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