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展览

首页 > 展览 > 正文

《竹工艺品设计》课程展

作者:齐铁军    审核人:    编辑:张利平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4-24 09:25:39    浏览:

本网讯(齐铁军 供稿)竹,从古到今,被赋予很多拟人化的品格,或高雅,或淡薄,或不屈,或坚韧,从来都是文人墨客笔下的常客。

竹材的应用历史也是文明进程的缩影,留下了许多社会的印记。或居于庙堂之高,或隐身于乡野民间,一如它的生命历程般,悄无声息,不显眼,不抢镜,又那么的出其不意,带给人惊喜。

竹产品的应用历史比较悠久,传统工艺如竹编、竹雕等流传至今,有的被现代工业文明取代,有的已彻底被后人遗忘。留下来的,也失去了以往的光芒和地位。这是历史发展的必然,同样也是发展过程中的痛点。

我们能为这做些什么呢?



此次展览,共展出竹制作品70余件。课程的主旨就是将现代产品设计理念与传统材料工艺有机结合,寻找共通点,通过精心设计与用心制作,展现传统材料技艺的魅力。不忘传统,也是为了更好的前行。


《竹工艺品设计》是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必修的专业课程。通过介绍竹材的分类、特性和应用前景,对竹材的具体应用做了展望和设想。同时,结合地方文化元素,拓展竹工艺品的设计应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