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展览

首页 > 展览 > 正文

16级视觉传达2-2班图案设计作品展

作者:米佳琪 王晨好    审核人:    编辑:张利平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4-12 09:38:52    浏览:

本网讯(米佳琪 王晨好 供稿)从开学的第一周,16级视觉传达专业的同学们开始接触到了图案设计这门课程。在一个月的接触与学习后,大家都交上了自己满意的作品,并在老师的指导下精心布展。本次展览共精选168张的图案设计手绘、28把折扇、28个马勺、28个盘子以及56个罐子。作品种类繁多,各具特色。

       《图案设计》是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必修课之一,是一门设计基础课程,从课程的内容设计到实训内容的安排都是在努力为同学们打下良好基础。课堂上我们先从收集素材开始,并上台演讲制作好的PPT,阐述自己的观点和认识。全班一起去讨论,这个过程中,增强了同学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表现能力。同学们在绘制图案设计作业时,都能一丝不苟,仔细严谨的完成自己的作业。讨论时能发散思维,各抒己见,通过和老师的沟通来找出自己的不足并高质量的完成作业。同学们从最初的临摹到后期的创作过程,不论是教学进度还是作业量上都是循序渐进,每节课老师严格把关我们的作品,挑出每一位同学的不足之处进行点评和指导,到最后不断地修改、完善。看到自己的辛勤付出得来的成果都能感受到满满的自豪感。在每一次传阅和欣赏班级优秀作品的过程中不断和自己的作品进行比较,以发现自己的不足,时刻提升自我的手绘、审美、技巧等综合能力。整个过程教会我们要善于观察生活、学会提炼元素,合理运用工具,学会色彩搭配,提升自我审美,做事耐心、仔细方可成大器。



      《图案设计》这门课程教会我们去细心观察生活,寻找自然元素进行提炼、分析。拿扇面手绘来说使用元素是由传统图案绘制而成,既包含了中国传统纹样,也结合了现代设计理念及审美风格。在日益快节奏的生活中,正需要我们静下心来,去观察生活,学习传统文化,学习新的设计理念,打好专业基础,以不断提升自己的艺术修养。
       最后,在历经一个月的课程学习后,我们将所有人成果作品进行充分的整理和准备,并展示在大众眼前,希望能为氛围浓厚的艺术学院增光添彩。该课程由余杰老师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