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展览

首页 > 展览 > 正文

15级环境设计专业古建模型课程作品展

作者:徐保祥    审核人:    编辑:曹海瑞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3-22 15:34:27    浏览:

本网讯(徐保祥 供稿)本学期的第一周开始,艺术与设计学院在本院展厅里举行了15级环境设计专业古建模型课程的作品展,参加展览班级为15级环境设计专业1.2班,共计143人,古建模型30余个,全面展现了鄂南传统民居地域特色。
      该课程是环境设计必修的专业课程之一,课程通过对古建的结构外观,以及对建筑景观布局,运用纯手工模型制作的方式将其复原,目的是让同学们对中国传统古建构造及景观规划有更为细致的认知与了解。
同学们对待这门课,都非常重视,按照老师的讲解步骤,有计划的开展。先分组进行古建原址的实地调研测量,再逐个进行PPT分析讲解,最后动手进行模型制作,整个课程周期持续的一个多月,通过努力,同学们都收获颇丰。

 

叶挺故居建筑模型


      各组对待古建的题材选举都各不相同,类型丰富,有传统鄂南民居,有乡村的景观规划,有历史色彩浓厚的赤壁古战场,也有环境优美的长寿村。模型的制作很精细,整体的比例把控,以及房屋的内部结构,包括庭院,瓦片、石墙,尤其是在房梁结构上,更是区分出了抬梁式和穿斗式这两种南北差异的构造,精细程度,可谓是下足了功夫。

 

 

赤壁古战场

 

 

长寿村景观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