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展览

首页 > 展览 > 正文

环境设计专业15级学生艺术考察作品展

作者:    审核人:    编辑:梁荟蓥    来源:本站   时间:2017-12-22 09:06:51    浏览:

  为了开阔学生的眼界,挖掘了创作潜力,加深了对本专业的认识。本学期我院大三学生安排了艺术设计实践考察课程,十月十号15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前往杭州、苏州、上海进行为期十三天的调研考察,并以此为契机,考察结束以后学生以“考察之行”为主题自主创作,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创作水平,分享考察成果,展览作品共计150余幅,于12月17日在咸安校区教二一楼展览厅特举办此次考察作品交流展览。

  展览当天下午两点学生纷纷把自己的作品拿往教二展厅布展,细心的挑选位置摆放,对于艺术生而言布展也是一门艺术,布展的学问固然是很多的,如何摆放如何打灯光才能使展览效果达到最佳,展览的艺术除了作品本身,展览厅本身也是艺术,正如贝律铭的苏州博物馆那般,博物馆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展厅虽小,但能够在布展过程中看出学生们能够将考察所学运用到布展当中。

  此次展览作品表现形式丰富多彩,速写形式、木雕形式、折纸形式,更有刺绣形式、水墨形式等,还有学生将考察行程做成手帐游记记录点滴,这些凝聚着学生一点一滴心血的作品无一不体现着当代大学生的创作风采。

  此次考察展览得以顺利进行离不开15级老师及学生的积极创作,辛勤付出,此次作品交流对学生来说定是一次难忘的经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外出考察期间充满苦与乐,但学生们都学到了很多课堂外的知识,极大的丰富了自身的修养和审美趣味,拓展了视野和获取知识的渠道。为此我院在今后教学中,将会继续延续并完善这类考察课程,让学生能够多接触、多应用、多实践,以达到理想的学习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