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我院召开第八次理论学习中心组研学活动

作者:齐铁军    审核人:    编辑:齐铁军    来源:   时间:2019-09-13 14:10:00    浏览:

  9月12日(星期四)下午,我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研学活动。集中研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以下简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以下简称《法规》),同时,再次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北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研学活动由党总支书记王仁海主持。

  在研学过程中,王仁海书记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和要求,要准确把握、领会中央、学校党委的精神;二、要对照工作实际,查摆问题,主动深挖问题的根源,将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三、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倾听师生员工反映的问题和心声,针对发现的问题,要迅速拿出解决的思路和方案,真正做到即知即改。

  在集中研学阶段,系统学习了《纲要》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选编》中“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法规》中“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等重点内容节选。

  在研学过程中,王仁海书记、徐义平副院长分别做了主题为《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开创艺术与设计学院改革工作新局面》、《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进学院教风建设的思路和举措》的交流发言。在交流中,都从工作岗位出发,以党员的责任担当为要求,直面学院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结合自己的工作思考,也都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思路和办法。